试用了一下Bloglines

起因是Firefox+Sage 插件更新RSS 时只能从上到下按顺序一个个检查,如果遇到某个站点出现问题,它就只能卡在那边。往往过了半天再去看时,还是显示“正在检查××站点……”再加上最近BlogBus 速度加快,Firefox 优势不再明显,于是决定换个专门的RSS 阅读器。

用Google 逐个搜索听说过的RSS 阅读器,在搜索GreatNews 这个软件时,发现了几篇介绍它的文章,里面有谈到GreatNews 和Bloglines 结合得相当好。

Bloglines 是什么?鼓捣一阵子后,终于了解到,原来订阅RSS 除了用FeedDemon、GreatNews 这类软件以外,还有一种就是可以通过在线聚合网站订阅。而Bloglines 就是这样一个网站,其它类似的还有NewsGator。国内有个Topim.com,但是今天打不开。

这类在线聚合网站的功能,据我试用的感受,其实就相当于一个在线收藏夹,只是它收藏的都是RSS Feed,并且它是可以自动更新订阅的RSS Feed的。相比FeedDemon、GreatNews 这类本地客户端而言,它的优势是可以随时随地看自己订阅的RSS Feed,而不用另外下载软件来看。这对于经常在外面跑,经常换电脑的人来说确实是很好用。

一篇关于RSS 本地客户端与在线聚合网站的比较的文章:RSS客户端的优劣势及未来假想

看了这篇文章后偶就去试用Bloglines 了。但是结果并不是很满意,怎么说呢,就觉得怪怪的,也许是自己太习惯用客户端软件了。不过文章分析得很有道理,虽然偶现在还不用到处跑,也有自己的电脑,但难保今后不会颠簸流离,寄人电脑下 :-( 。也许我是得慢慢适应这种在线聚合的方式吧。

GreatNews 倒确实是很不错的软件,一用就喜欢上了。这样的话Firefox 就失业了,呵呵。但是又舍不得它的天气预报的插件。

就写到这里了。最近看了网上一些牛人的blog,他们的文章在出现某个特定的名词时(比如Google、Bloglines 等等),会把那个关键词设置一个超级链接,比如链接到Google 的首页。很羡慕它们这种专业化,但是不知是不是我系统是2003的缘故,BlogBus 编辑文章时的插入链接功能似乎没法用。只好放弃了。

今天的成果就是在blog 首页加了添加到Bloglines 的图标。本来想写写辅导班的感受的。突然间不想写了。算了,反正这个月过了就换模板,哈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