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10月份加了111个半小时的班

这中间只有10.1、10.3两天算作加班。我原以为起码10.5、10.7是可以算加班的,但是星期五从HR 确认,因为我的加班申请上没填那两天,所以不算加班。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愤怒了。上星期二加班到12点,星期三加班到1点半,星期四加班到3点半,星期五加班到11点,这些我都不计较,也没办法计较,因为财务部还有和我一起加班的(虽然没我厉害),他们都没填加班申请。可是十一又是怎么回事?

我真的要了加班申请单准备补填那两天了。还是放弃了。中国的大多数地方或许都是如此。华为什么的。起码华为还可以为这种事上报,还有人讨论。今天浏览blog 看到的最让我触目惊心的一句话是:“资本原始积累与帕累托改进”,是这篇文章的一条评论。真的寒。

原本就是如此。我能做的只是学着更好地保护自己,学着在夹缝中生存。生活多么苦啊……可是,就算这样,还是要活下去。To live. Live my own life, and I did, and it's great...

啥?怎么想到狮子王里面的台词了。好笑。

Powered by ScribeFire.

6 条评论:

Gia 说...

回访~~这里确实不错~~页面很干净~之前没听说过所以就先投奔了blogbus~今后多来我们爱讲冷笑话的博客玩儿~~欢迎欢迎~ :razz:

Arael 说...

呵呵,我本来就是小组里面的成员,肯定会经常回去看的 :mrgreen:

xiaolong 说...

你公司比我公司强多了, 我们公司十一加班和平时加班没啥两样 :cry:

Arael 说...

呵呵大家都很辛苦,十一前三天加班应该是要补三倍工资的,后四天好像是两倍工资。不这样做都是违法的。可是法律在哪里啊……唉。

WDD 说...

组长大人来此冒泡,小P你真有面子

Arael 说...

其实只是因为我去她新开的一个blog 上灌了篇水,介绍了一下72pines,她是过来考察72pines 的,呵呵。不如小W 你也来这儿吧,哇哈哈哈 :mr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