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感言

今天终于有空写写这次搬家的事。某天晚上灵魂出窍,觉得BSP 才是王道。第二天就开始寻找搬到blogger 的方法。今年年初找过一次,因为无法搬迁留言,只得放弃。这次好运气,找到一篇文章,提供WordPress 搬家到Blogger 的方法。尝试了下,第一步很成功,但是第二步Blogtrans 却无法处理简体中文。作者大好人,五一的周末就解决了这个问题。最后,文章全部汇入了,留言丢了20条左右,算是比较完美。但是tag 全部丢失了,而我之前是只有tag 没有分类的……

接下来绑定域名,也很简单,为了防止GFW 干扰,用了 小段段日记 上提供的一个域名,也是大好人啊。

本来想把裸域名(就是asherpen.info)也转向到blog.asherpen.info 上,但是GoDaddy 的转发在大陆无法使用……在网上找了下,大家都说只能用.htaccess 实现转向。但是为什么我把.htaccess 上传到GoDaddy 提供的免费空间之后,访问裸域名就提示500 Internal Server Error 啊!!这两天有空就想解决这个问题,但一直不成功。再加上GoDaddy 的访问速度奇慢无比,我都要抓狂了。万恶的GFW!

总之,这样就是最终投靠blogger 了。稍微摸索了下,发现功能还是很强的,最酷的莫过于“我的博客列表”组件,直接从Google Reader 的订阅里导入列表,还支持按照更新时间排列。以前我还在blogbus 时就很想要这个功能了。WordPress 用插件可以实现,但要手工一个个输入feed 地址。另外blogger 的文章列表也很方便,可以直接查看文章内容。编辑文章时还可以直接预览。

从2004年开始,我已经搬过很多次家了。从blogbus 到MT,到WordPress,最后到blogger。从BSP 开始最后还是回到BSP……可以看出我是多么地没事瞎折腾……不过,很幸运一路搬下来就只有这次丢失了20几条留言。幸好一开始选择的是blogbus。这得感谢蝴蝶同学了,哈哈。

-EOF-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