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imo.im

imo.im 是一个基于网页的聊天网站,它支持MSN、Gtalk 等常见聊天软件。通俗的说,就是可以通过imo.im 来上MSN。最近腾讯也推出了WebQQ,可见这种网页版聊天方式正越来越得到重视。与通常下载软件的方式相比,网页版聊天网站有很多优点,比如不用下载就可使用、有可能绕过公司的网络限制,等等。当然,功能上也有些限制,例如只能使用基本的聊天功能,而自定义表情、离线消息等等则可能不被支持。

以前这一领域的领头羊是meebo.com,印象中连续好几年它都在各项投票中名列前茅。其它竞争者则各有各的特点,有的支持手机版客户端(如ebuddy),有的可以显示你附近的其它在线网友(如radiusIM)。而今天发现的imo.im 除了其它网站都支持的聊天软件以外,还支持Skype。据我所知目前网页版Skype 仅此一家。此外,它还支持MSN 离线消息。虽然我没试过其它的,但至少meebo 是无法接收离线消息的。对于Windows 用户,它还提供了一个客户端。TechCrunch 上有篇文章说:IMO.IM Is The Best IM Web Service You've Never Heard Of,口气是大了点,但imo.im 的实力的确很强大。另外,TC 的那篇文章里还透露了imo.im 的共同创立者之一,Georges Harik,也是Google 最早的10名员工之一,是Google 很多早期产品的产品经理,同时也是一位天使投资者。来头不小啊。

说了这么多优点,也说说缺点。不知为何,我这边登录imo.im 时经常卡住,不容易登上去。也可能与大陆复杂的网络状况有关系。另外,那个客户端功能还不全,比如还无法登录Facebook,不过相信很快就会加进去吧。最后,在Chrome 4 下一直无法访问imo.im,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总之,这是个好网站,所以与大家共享之 :D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