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post Security Suite Free

现在终于出了一款跟COMODO 不相上下的免费软件了。

上午看到matousec 说Outpost Security Suite Free 取得了10+的好成绩,于是跑去官网看了下说明,觉得这款产品有一定的吸引力,特别是它宣称的"lightweight"。中午就尝试了一下,感觉确实比COMODO 安装反病毒组件的情况下快不少,跟后者不安装反病毒组件时的速度大概差不多吧。看内存占用,两个进程,加上虚拟内存一共占60MB 左右。而COMODO 如果安装了反病毒组件,要使用超过100MB 内存。我又去下了两个病毒样本包,查杀率出乎意料地高,都只剩几个没查出来(但是隔离的时候相当慢)。Outpost 的杀毒似乎是一直通过VB100 测试的,虽然我对这个测试不怎么在意,但毕竟可以拿出来夸耀一下——其官网上的产品比较就说COMODO 的杀毒没有通过测评……

所以说COMODO 早该把自己的杀毒拿出去测试一下的,这下被人拿来当把柄了吧……

另外,COMODO 的沙盒其实也是个有点烦人的东西,大部分程序在沙盒里也能运行,小部分会出问题。这会让用户很困惑。

这款软件的缺点,在我看来主要是免费版只有英文版。此外一些功能受到限制,比如不能在联网程序列表中对程序进行权限设置,升级也只能一天一次(类似于小红伞)。然后就是莫名的BUG,一些程序无法退出,任务管理器也无法终止,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Outpost 以前就很强,只是感觉之前对免费政策不够重视。有竞争是好事,两位请继续加油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