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8 SE 吐槽

我不是外形控,也不在意全面屏,也不是很在意拍照、音效。用了一星期下来,这部手机在硬件方面还是比较不错,耗电也还可以。吐槽主要是刘海屏和MIUI。


  • 刘海屏很糟糕。我不知道苹果的通知方式是怎样。用了这么多年安卓,早已习惯通知栏上一排图标,告诉我有哪些新通知等我去查看。现在通知栏只能显示电量、信号和时间,要看通知还得下划一下,有时划下来又没有通知。这还能叫通知栏吗?非常不顺手。听说今年谷歌亲儿子也要上刘海屏,且看到时候官方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吧。
  • MIUI 9.5 无法使用第三方 Live Wallpaper。查了下,发现也是从9.0开始逐渐关闭的。大概是为了让小米自家的主题卖得更好吧。没事,这个可以等第三方ROM……
其它方面都还能接受。但习惯了原生系统操作方式的,确实只能慢慢去适应。我现在就习惯没事不要下划看通知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