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社交网络的再次思考

昨晚突然觉得,也许我在社交网络上看到某些帖子觉得没意思,但我发的东西在别人眼中也可能没啥意思。所以承认吧,其实我用社交网络就是为了让别人看到的……

那些想要认真记录的东西还是发在有内容管理功能的地方比较好,例如 blog、Hubzilla。

所以我选择社交网络的理由按权重改成这样:使用人数及氛围、隐私控制、稳定性。

那么就是长毛象了。

有隐私考虑的帖子,就发去 Hubzilla / Osada 之类的地方,同时希望 Mastodon 哪天能支持类似帖子仅对某个好友分组可见的功能,毕竟连微信朋友圈都能设置单条帖子某些人不可见。

稳定性,这个只能祈祷了。考虑过 pawoo,但那里的本站时间轴的氛围不如长毛象。

不太喜欢的只剩类似 twitter 的讨论方式,以及有时看不懂本站时间轴在说些什么。总之还是不要把这样的社交网络当成讨论问题的地方吧……

那么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