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nny X-Men Vol 5 #21

以下含剧透

很久没在这里写漫画感想了,但这一期包含了很重要的变化。

艾玛在人类记忆中清除了变种人的记忆,也算是这群多灾多难的人面对困境时最后的挣扎。

剧情就是这样,先是让X战警主力都从主宇宙消失,让剩余的人一步步在挣扎中走向绝境,“此即永恒”,最后不得不做出如此决定,放弃变种人为了保护这个世界做出的所有功绩,换回种族的延续。尽管看着揪心,但作者对剧情的控制还是不错的。

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泽维尔梦想的完全失败。不过他现在已经复活了,会对此有所反应吗?顺便:目前的编剧 Matthew Rosenberg 在去年写了 Astonishing X-Men Vol 4 年刊,说的就是泽维尔把元初4人召集过来,安抚了他们。死了一次后,他似乎也有所变化了。

目前在 X-人纪元里的其他变种人应该也要回来了,不知要如何面对现在的状况呢?这也可能是给接下来的大事件做铺垫。

不过我想变种人不太可能长期游离在主世界之外,因为他们已经是整个世界的重要部分了(特别是收回电影版权后,哈哈)。没有互动的话,要如何拍大事件电影?这么看起来,接下来可能真的就跟秘密战争2015年一样,只是一段过程了。

最心疼的就是秘客了,希望她能早点回来。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