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战警的琴,DC的超人以及曼哈顿博士哪个更厉害?

(知乎回答搬运)

只说漫画吧。大超和博士就要对决了就不说了。凭记忆写关于琴的, 可能有很多不正确的,见谅。

其实都是看编剧怎么写。琴的实力波动挺大的,特别是还要考虑有没有凤凰加持。物理上的破坏力的话,漫画里最著名的实力巅峰大概是黑凤凰时期灭了一颗恒星?然而我觉得这个对大超和博士来说似乎也是可以做到的。

非物理破坏力方面,planet x 故事里被狼叔捅死又复活,然后在太空就直接造了个飞船,回地球去扳回局势,够强了吧,结果却被观音还是万磁王用平时储备的能量击杀(很久前看的剧情记不住了抱歉),也是一处让我觉得是被编剧强行写死的。

接下来的一段描写150年后的故事,凤凰附身的琴又有能力改写历史。这又是很逆天的可能会超过大超的实力设定,有点像博士,然而大概也就出现过一次吧。

去年复活后, 她和凤凰告别。她提到之前因为担心用力过度导致凤凰觉醒,一直不敢放手去做,让我很期待接下来的表现。然而除了红队以外,其他剧情各种吃瘪。最强的表现大概是能心灵感应联系上全球所有的变种人吧。其实在漫画里,琴的招牌主要还是心灵感应,比如有一次曾经把教授的思维分散了藏在全球普通人的思维里,我觉得也是个很强悍的事情。不知电影里是不是主要描写她的物理破坏力了。

我感觉琴在实战中还是主要负责心灵联系以及做一些让杂兵睡觉、安抚群众的事,以及做一个精神领袖,计谋方面应该不如艾玛,似乎性格也不是那种爱冲在最前面的。心灵感应是很强,但总会遇到 bug 级强者或者带了心灵屏蔽的人,就没太大作用了。凤凰附体了就难说,carry 全场也是有可能的。相比之下,大超是敢于冲在前面硬杠的,而博士最近刚刚无双了那么多英雄,但你要说他一定能赢大超好像也不一定?

总之我觉得还是看编剧心情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