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把笔记软件换成 eDiary

这个软件我已经用了二十多年了。最近它增加了 markdown 和双链,不过尚未提供双链图谱。

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它的日记、笔记是以单文件保存的,并且支持加密。等有了安卓版本之后,利用 Synthing 在电脑、手机之间同步应该不太容易出问题。

我去年用 Logseq 的时候也启用了加密(当时它自己也说了加密还是实验性质),可能因为它生成的笔记文件比较多,再加上 Synthing 的同步有延时,某一次大概是同步没完成我就动了数据,结果笔记全部变成了加密后的乱码。软件其实对笔记是有备份,但我在慌乱之下把备份也搞成了乱码。幸好我的笔记本来也不是很多。最后从 Synthing 的简易版本管理里面找了些回来……

Logseq 可能有些更稳定的同步方案吧,但我习惯了 Synthing 懒得再去找了。后来知道思源笔记可以在电脑的浏览器上直接操作手机上的数据之后,我就换到那边去了。从此电脑和手机同步没有再出过问题(因为根本就不是同步操作……)

不过思源笔记对我来说还是太重了,有很多我并不需要的功能,打开的时候也有点慢(毕竟Electron?)eDiary 可能真的是作者自用,功能简单但都能够覆盖到我想要的方面。

如果它是开源就更好了。以后大概会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ZZ:湖南石门澧县发生3.2级地震 巨响将居民惊醒

Lisa Kudrow is IN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