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search 的巨坑

简而言之:我认为上传到那里的数据就不属于你了。

前情提要:我从若干年前开始就一直在用 familysearch.org ,一个家谱网站。我把所知的信息也都上传上去了。手机也能同步查看编辑,其实也还挺方便的。

然后我这不是搞了个 YunoHost 自建吗,就想看看还可以安装哪些我感兴趣的东西,然后找到了一个搞家谱树的应用 webtrees 。虽然界面比 Friendica 还要老旧,但毕竟开源。试用了一下总体感觉还好,手机访问网页效果也可以。
依然是用最好的语言 PHP 做的

但是在我尝试从 familysearch 导出数据再导入到 webtrees 的时候,发现 我无法一次性地在 familysearch 删除我创建的家庭树!

据论坛上的帖子所说,在 familysearch.org 并不存在传统家谱软件里的某个家庭的单个树的概念。按我的理解,如果全世界所有的人的信息都被录入进 familysearch.org,那么它就会形成一个单一的巨大的家庭树。当然这种情况还没发生,但它的愿景是这样,所以(我感觉它)不会让用户轻易地删除自己创建的家庭树。

我试着删除我自己都不行,说什么已经和其他人有关系了。首先要删除关系。如果确认那个人不存在,需要联系管理员。这就很坑了!

唉,这都是 因为年轻而犯下的错 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ZZ:湖南石门澧县发生3.2级地震 巨响将居民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