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猪第13卷观后感

第13卷质量也很高。相比第12卷相对轻松、甜份满满的体验,13卷带了一些毛骨悚然的感觉。

雾岛透子的迷题非但没有解决,反而还让人迷惑了。而美东美织也成为了最大嫌疑人。

### 未解的迷题

先收集一下从第8卷开始到现在,小说里尚未解释的迷题吧。

* 小麻衣

  * 为何会长大,并且长大的速度比现实时间流速要快。以后会不会成为麻衣的替代者?
  * 后面几次出场似乎都是在有空间穿越现象时出现,既然如此咲太第一次遇见她时是否有人正在穿越?

* 预知梦到底是什么

* 关于雾岛透子的一大堆疑问,因为故事里一直在提,所以这里只记录一下4段歌词。应该说的是那些相信自己是雾岛透子进而透明化的人吧:
  * 我身在何方/有谁能告诉我/某人的声音在耳朵深处回响/境界线云消雾散/我将成为合而为一的『众』/告诉我,这是一件错事吗(选自雾岛透子的「Social World」)
  * 不是这里/不是这里/不是这里/无论呐喊多少多少多少次都找不到/寻找着帅气的自己/展示着不堪的自己/我在这里/在这无比厌恶的世界里/寻找着唯一的喜爱(截取自雾岛透子 《Hilbert Space》)
  * 你身在何方 与何人作伴 有何思绪/我身在家中 与猫儿作伴 心想着你/但我并不寂寞 并不悲伤 更没有哭泣/我的心并不痛 也不苦 更没有被揪紧/所以/告诉我 你喜欢的究竟是谁 但我又不想听/想知道 我喜欢的究竟是谁 却又怕知道 摘自雾岛透子《I need you》
  * 想要成为 无法成为/我无法成为我想成为的我/无法成为 想要成为/无法成为我想成为的我的我是我/兜着圈子 迷了路/对着镜子问:你是谁?/镜子回答:你是谁?/眼前永远是那个连名字都没有的人。摘自雾岛透子《Someone》

* 与麻衣经历类似的儿童演员

* 咲太腹部的伤痕

* 美东美织。有这么多疑点,也难怪读者们会觉得她会是大BOSS了。

  * 没有手机,但会用电脑上网。
  * 知道青春期综合症,能按顺序说出小说前三卷出现的症状。
  * 鸭田故意让她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生日
  * 似乎喜欢麻衣?想给她送戒指
  * 能很快地理解岩见泽的发病,且很快地猜测原因
  * 唯独没问她有没有做梦

* 完美世界的咲太是如何发现麻衣有危险,且要找到雾岛透子的?为什么之后就联系不上了?

### 后续剧情

还是希望美东美织不会彻底地黑化掉……

后续大概会提到上里沙希的青春期综合症,因为双叶梦见了她自己和国见约会。

另外花枫梦见枫要怎么写,也应该会很好看。大概不会有刀吧。

### 12、13卷观看过程中的脑洞随笔(没准会猜中一个两个,哈哈)

* 继 梓川、樱岛、牧之原这三个5音节姓之后,又出现了岩见泽这个5音节姓,并且这4个姓都是以 a 结尾的。所以我觉得岩见泽宁宁才是青猪后半部分的BOSS,而不是现在大家都在猜的美东美织。
* 如果说前七卷是麻衣和翔子都喜欢咲太,那么后七卷该不会是咲太和美东美织都喜欢麻衣
* 脑洞:感觉接下来会发生两个平行世界碰撞融合的事件了。当初因为翔子的努力诞生了两个平行世界,但是世界想要融合,所以产生了雾岛透子,首先通过歌声传染了上百名模仿得很像的人,让她们透明化(比如岩见泽宁宁),然后通过这些透明化的人进一步传染她们身边的人。通过操纵这些人产生集体意识,消除两个世界的不同,最后融合在一起。
* 翔子尝试在不与咲太认识的前提下帮助咲太时,产生了咲太没能救到麻衣导致她消失的时间线。这些时间线在销毁的时候,麻衣由于已经处在那个世界之外,所以留了下来,并且能够看见重塑的两个世界的进展,知道了咲太会先后拯救那两个世界的麻衣、古贺、双叶等等。  
同时,美东美织因为她自己没手机,以及一些跳跃性思维,别的朋友会做一些不带她去海边、带她参加联谊会是为了提高男生质量、吸引搭讪之类的事情。因此她的青春期综合症就是想要真正的朋友,结果发病时就把空间之外的麻衣给吸引到自己身上了(自己和自己做朋友当然是真正的朋友)  
所以美东变成了双重人格,在她自己意识不到的时候,那个麻衣以雾岛透子的身份在外活动。也让美东在潜意识里知道了青春期综合症的事情,而且还知道发生的顺序。  
治病方法就是让美东从咲太的朋友候补升级为朋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ZZ:湖南石门澧县发生3.2级地震 巨响将居民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