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战之后的感觉

先声明我没看比赛,不过这一篇也不仅仅是关于圣诞大战的。我觉得湖人现在仍在磨合。过去湖人太依赖科比,而科比现在年纪大了,总得给季后赛留点力气,常规赛不敢使全力。有时候想使全力,可能还力不从心。这毕竟是自然规律,也很正常。由此,湖人很可能被迫改变打法,加索尔等人不得不站出来给科比分担压力,甚至成为全队的主导者。但是打了那么久的战术,要改变毕竟很难。场上球员的心理会有微秒的变化,球的运转可能也会犹豫,执行战术估计也没以前到位了。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前段时间湖人五连败、打强队经常输、打弱队也莫名其妙地输。他们只是每一场都在练兵而已……但愿如此。

我不知道湖人内部对科比年龄的逐渐增大是怎么看的。科比到底能打到什么样的状态,他自己最清楚,他有没有就这一点跟教练沟通。如果全队能达成一致,并采取合理的措施,那么湖人迟早会磨合好,今年卫冕也有希望。

(又或者科比根本就没老,永远不要低估科比。但愿吧,对于这一点我真的不知道……)

然后就是我觉得加索尔的确不是当领袖的材料。阿泰可能都比他强一些,但阿泰的状态太不稳定了……这也是湖人面临的一个问题。当年奥尼尔季后赛有一场被罚出场,科比对他说没关系,看我的。然后率队取得胜利。今天的湖人,有没人能站出来对科比说,没关系,看我的?

评论

marler说…
我估计科比肯定会爆发一场,拿个40+,50+来证明下自己但是湖人确实需要一些强有力的得分点,香侬布朗有潜力,加索尔还是要有人帮他分担才行,否则他也忙不过来
Asher Pen说…
这场打马刺,邓肯、吉诺比利都不在的情况下竟然还输了。科比和湖人打得都差。唉。
经常莫名其妙地输球,那肯定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的攻防体系出了问题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

湖人赛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