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目前变种人刊物的感想

堕落天使V2:主要讨论 AI 对变种人和其他人类的威胁。灵蝶、X-23这两个人气角色带青年锁链。目前对其它刊剧情影响不大,主要是探索灵蝶(观音)过去的故事。可能因为画风和涉及到忍者,此刊目前评价还不错。

圣剑V4:主要是讨论变种人与异界的故事的,当然也隐藏了天启的某些计划,可能与初代四骑士去的那个地方有关。

掠夺者V1:我感觉这是个宫斗剧,艾玛、塞巴斯蒂安、基蒂都不是省油的灯。虽说目前没有什么扯出什么反派,但毕竟牵涉到了宁静议会12个席位中的3位。也许反派就隐藏在变种人内部。

X特攻队V6:因为目前变种人终于翻身了,所以我觉得这个刊就是为了平衡某些读者的意见的。因此每一期都有变种人被虐。正如琴在第4期所说,“你们别以为我们就无懈可击”。

新变种人V4:这刊希克曼主笔,我认为它代表了变种人未来的方向(或退路),即太空。毕竟地球太危险了,总得给自己留个后路吧。当然这刊本来就有光辉历史,队伍人员变动也不大。

X战警V5:希克曼主笔的变种人主刊。第一期讲了红兰处,之前变种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才阻止它成功上线变种人最可怕敌人——宁录级哨兵。这期还提到了莫伊拉经历某一世的千年之后所谓的后人类。但第2期并没有继续写,而是写了克拉科以前消失的那部分岛又回来了,两个岛合体,涉及到天启在很久以前抗争的世界。岛上的事物会成为变种人的盟友还是敌人?天启到底有啥计划?但第3期根本不提这事,而是说了几个疯狂的老奶奶想要控制全球的植物然后毁灭人类文明,但克拉科阻碍了她们的计划,因此她们采集岛上的植物,准备控制克拉科,然而就能把地球带回没有人类污染的时代了。

就我看过的X战警刊,包括上面提到的5个,剧情基本是线性的,用几期讲一个故事。但希克曼的X战警V5是一期讲一个威胁,并且都是些不仅对变种人,而且对整个人类都会有很大影响的威胁。剧情不紧不慢,每一期都有很多看点。与主刊配合的5个变种人刊也各有方向,偶有互动,6刊在希克曼的统领下共同组成了一幅壮丽的变种人生存史。

原谅我表达能力不够,不知道说清楚了没有。最后5个字总结:希克曼牛逼!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装修D6

Lisa Kudrow is INFP

关于H2,关于古贺春华